Thursday, March 19, 2015

結婚

  好久都沒在這裡講話了。近幾年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結婚,讓我覺得自己也不年輕了。隨著年齡的成長以及自己身邊的經歷,讓我深深的覺得結婚,對我而言可有可無,我已經沒有很刻意的要求一定要結婚了。

  那是因為結婚是個大學問。婚前可以愛個你死我活地,可是婚後卻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種種,讓我們把當初為甚麼要結婚的感動以及感覺給忘了。 結婚前,為了尋找愛巢,你我不分彼此的願意為“它”付出,甚至願意讓它給綁個二、三十年。一起生活的材米油鹽,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。到了後期有了小孩,天知道小孩的出生一直到他長大成人的教育費,那可是一個很客觀的數據。一輩子所賺取的就只為了這一切。如果說事前都沒有這些預算,那婚後豈不是天天因為這個問題而吵呢?

  為甚麼而吵呢? 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金錢的責任。請問你有足夠的 能力扛起家裡的一切開銷嗎?雙薪家庭的母親因為要扛起部分的生計,很多時候放工回到家,還得照顧家裡的小孩 的起居飲食,以及學業。她們辛苦的付出,這是讓我最佩服他們的地方。而身為她們的另一半,有多少是知道她們的辛苦、能夠體恤她們呢?

   如果說在結婚前能夠把金錢、生活文化以及信仰的問題給一一分配好,我相信這可以解決一些生活中的磨擦。假設婚前因為你儂我儂而忽略了這問題,那會是一個定時炸彈。婚前如果談過這這些問而沒辦把解決,我是覺得最好不要結婚。因為各自都沒辦法配合各自的生活方式,以及金錢上沒有共識,那只會讓彼此陷如危機當中。與其這樣,不如讓彼此沒有負擔的過彼此的生活,何必要兩人一起生活受苦呢?

  如果你想跟你的理想對象求婚,請你拿出誠意,讓她對婚姻以及你們的未來有信心。這才是一個可託付終生的伴侶。

No comments:

About Me

A gal who look like Korean, seems like very cool but actually is a very naughty...haha....like a book, need to read it.....